close
 

【林蕙瑛專欄】遇人不淑是倒楣,但不是失敗文 / 林蕙瑛教授

問:

17歲時生下女兒後與男友分開!後來和同班A君交往, 他有個大我女兒一歲的小孩,就這樣從念高中到他退伍回來, 等了五年,中間也有許多爭執與難題,但我們都撐了過來。 退伍後我們商議結婚,而我也就懷孕。

因為他是單親,我父母不贊同,以致婚事停擺。 生下嬰兒後男友又另結新女友,我覺得活著好難的處境, 孩子是他要生,卻要我獨自撫養,為了不使別人為我操心, 我選擇沈默,壓力使我常頭痛、心悸、睡不著。

我才二十三歲,愛得深的人是否注定比較受傷? 我好擔心因為我的失敗而影響我一兒一女的人格成長,請問高見!


答:

23歲的妳,未婚要撫養兩個孩子的確很難,生活壓力加上情傷, 導致生理症狀出現,健康發出警訊。男友與妳同歲,不想安定下來, 事業沒基礎,自己都顧 不了,看到家中有三個小孩,自然想逃避, 而妳是照顧孩子的好母親,男友也不想常見到,只有向外發展, 尋求慰藉,逃避現實生活中的繁瑣及責任。

五年感情為純純之愛,若經不起現實考驗,關係生變, 兩人的感覺都不似從前了,尤其是妳被傷得很深。 現在是妳最苦之時,男友似乎不可能依靠,妳就暫時 不要對他寄望,但也不要與他爭吵鬧翻,畢竟他還是孩子的父親。 孩子還小,必須以他們為重。倒是現實問題必須解決, 撫養孩子的生活費是男友家或妳娘家提供? 若雙方家長願意幫忙帶小孩,過兩年妳可以出去上班或進修, 要為自己的將來打基礎。

愛得深並沒有錯,問題出在男友的不成熟, 無法扮演好男人好父親的角色,妳遇人不淑是倒楣,但不是失敗。 先靜下心來安頓孩子,不論妳是全職或半職帶養小孩,珍惜與他們相處的時刻,以笑容及正向態度教育他們, 也請周遭親友同樣待之,孩子感到有溫暖被重視, 人格成長應該是沒問題。等妳自己站穩了,再來想感情之事,可以離開男友也可以另交男友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og3030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